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三项措施 拧紧换届风气监督“发条”

时间:2018-06-25 21: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对反映村和社区“两委”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件开展了一次集中梳理排查,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拧紧换届风气监督“发条”。截至目前,共梳理出相关信访举报263件(次),建议取消参选资格22人。

全面清理,摸清底册。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对2013年以来反映村和社区“两委”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进行一轮全面排查梳理,尤其是将正在立案调查和换届期间收到的反映村干部及候选人的信访举报件作为清理重点。对每件信访举报件的时间、举报问题是否属实以及按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处置情况,都一一详细标注说明,对举报人信息做好保密处理,真正实现换届村和社区信访举报梳理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逐个审核,分类说明。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关于对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条件严格审核把关的通知》要求,对照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条件“负面清单”、不能作为候选人的“七种”情形以及不宜作为候选人的“六种”情形,逐个审核、对号入座,同时分类标注说明,分乡镇建立台账,将村和社区“两委”干部及候选人的信访举报信息,与乡镇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一对一”进行对接,提前做好沟通,并提出意见建议,从源头上把好“入口关”。

畅通渠道,严格监督。成立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组长的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监督组,建立换届工作违纪违法问题专办制度,在各乡镇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方式,便于群众监督和反映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情节具体、线索清楚的,即时受理、及时处置、限时办结。对破坏、妨碍选举的,一经发现取消参选资格;对于已经当选的,即刻宣布当选无效。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以教育警示广大党员群众。(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