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探索创新开展监督检查 提升作风建设监督实效

时间:2018-06-26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泉区纪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四风”问题高发领域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监督方式,切实提升监督成效。

转变方式。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突出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漂浮、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今年以来,先后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1起。

创新机制。注重发挥职能部门监管作用,组织财政、审计、税务、商务、机关事务局等部门分别开展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购买商场超市的预付卡、消费卡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对6家商场800余条消费卡、预付卡销售记录进行了核查。

改进方法。改变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传统督查方式,创新实施“痕迹倒查”“账目倒查”和“发票倒查”等方式,提升问题发现的精准度。今年以来,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对23家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针对公车私用、违规吃喝等问题,采取随机抽查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车辆运行轨迹、对中小学、宾馆酒店“蹲点式”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