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四个一”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8-06-26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寿县从实际出发,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四个一”为抓手,以文化人,大力发掘寿县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打造一个廉政教育基地。县纪委监委在成功创建2个省级廉政教育基地(中共小甸镇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寿县楚文化博物馆)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循吏文化资源,将廉政资源和旅游开发相结合,把安丰塘畔孙叔敖纪念馆打造升级为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孙叔敖廉政教育基地的廉政文化宣传效果初显,来自省内外的广大游客在游览中不知不觉地接受到了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创作一部廉政动漫作品。寿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悠悠岁月,廉吏辈出,县纪委监委搜集整理了关于孙叔敖的典型事迹,精心创作了一部廉政作品,作品采用实景加动漫的形式,分别用“奉职循理,为政之先”、“三利三患”和“优孟衣冠”三个分镜头,通过叙述故事的形式为人们展示了孙叔敖的廉政事迹,为激励后人勤廉自律、爱国为民树立了廉政典范。

出版一部廉政文化丛书。为了以史为镜,见贤思齐,警示后人,以文化人,县纪委组织专门编辑团队对寿县廉政历史文化资源进行了一次系统挖掘整理,出版了《寿县廉政文化》丛书。《寿县廉政文化》辑录寿县历史发展长河中的廉政人物、廉政思想和廉政故事,上溯古代孙叔敖,下至现代孙大光,绵延两千多年,集中展现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清廉为民的从政本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严惩腐败的坚定决心。

建造一个廉政文化园。寿县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新思路,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努力建造一个有品位、有底蕴、有特色的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寿县廉政文化园占地面积约28000平方米,工程概算2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廉政文化园的建设将为寿县市民提供了一个轻松雅致更具廉政教育意义的文化休闲新天地,并为各级干部搭建了一个以史为鉴、接受廉政教育的平台。(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