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落实“五定”原则有效化解重复访

时间:2018-06-22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泗县纪委监委强化压力传导,不断提高办信办访质量和效率,推动重复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1-5月份,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重复信访举报30件,同比下降63.4%。

定点接访。在县信访局接待中心设立信访接待室,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现场接访。发放信访举报明白卡,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归口、逐级上访。

定标清访。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清理重复集体上访、越级非正常上访、“案结事未了”、“结案仍在访”的信访积案,逐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

定期下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下访,现场接受投诉举报,解答政策、化解矛盾。

定责研访。制定县纪委监委“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化解攻坚实施方案,实行“一个重复信访件、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办理方案”工作机制,夯实包保责任。

定时督办。每周召开调度会,县纪委书记逐件督办“转办交办件”,对即将到期仍未办结的,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照督办台账,及时催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