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县:端午“不打烊” 正风肃纪不停息

时间:2018-06-21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同志,我们是政府工作人员,主要来检查公款购买节礼情况,请把近期售货记录和相关财务凭证拿出来......”。这是当涂县督查组到超市检查公款购买节礼的一幕。为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当涂县纪委采取提醒教育、压实责任、监督检查、问责曝光等措施,着力打造端午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抓好提醒教育“知廉”。深入剖析该县首个留置案件梅某违反八项规定相关问题,在“每月一警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上组织学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利用廉政微博、微信、短信等平台,重申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八项规定,做到清廉自律。端午期间,发送廉政短信600余条次。

强化责任落实“重廉”。印发加强“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实两个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分级查访机制,及时纠处违规行为,并将查访情况上报县纪委。

开展分类督查“保廉”。结合实际,制定《关于端午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题工作方案》,明确督查内容和工作要求,组建五个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全县部分商场超市、3个景区、4家旅行社、党政机关公务用车、15家单位值班值守、公务人员赌博酒驾情况进行督查,未发现公款购买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车使用、值班值守不到位、公务人员违法违纪等情况。

做好问责曝光“促廉”。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对履职不到位,致使单位部门“四风”问题多发频发,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坚决防止不尽职不履职的问题发生,真正让“四风”和腐败问题无处遁形。(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