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物价局:紧盯端午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时间:2018-06-19 16: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端午假期前,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三十一条”意见成果,弛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省物价局专门发出通知,对做好端午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抓好学习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各处室、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八起典型案例(中纪委网站6月12日发布的信息)和中国纪检监察报“守住节点过好端午”系列报道,深刻领会通报精神实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三十一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弛而不息正风肃纪。结合正在开展的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驰之以恒固本培元,坚持不懈“补钙强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度过一个文明节俭、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

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各处室、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抓紧抓实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开展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大调研,重点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牢牢看住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找出可能反弹的风险点,研究新办法,坚决防止回潮复燃、卷土重来;要积极开展“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工作,着力解决压力传导不到位、制度规定不完善、职能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要把改进作风纠正“四风”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各处室、单位要深刻认识端午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重要性,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督促检查,认真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到实处、执行到位,杜绝违纪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三十一条”意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驰而不息地反对“四风”,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看住具体问题,尤其是公款接待、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纪违规行为,密切注意不正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遏制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杜绝违纪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局机关纪委会同有关处室对在端午节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违规现象严肃查处予以通报,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切实起到查处一起、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根本好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