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灵璧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6-15 16: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6月1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灵璧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新向刘博夫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朱庆海、谢宏伟参加反馈会。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莉出席向灵璧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刘博夫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7日至5月1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灵璧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通过听取汇报、巡视谈话、现场检查、受理来信来访、查阅资料、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王忠指出,近年来,灵璧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发展全局,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领导作用发挥有缺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特别是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不够到位,对危害政治生态的低俗文化缺乏足够警觉。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有效,文化阵地建设薄弱。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对基层党建指导力度不够,党员发展工作不够规范,党员队伍老化严重,少数党员作用退化,部分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弱化,战斗力不够强;干部队伍整体结构不优,干部交流力度不够,日常监督管理有“灯下黑”现象。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抓作风建设的韧性不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有所反弹。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不足,纪律的教育、引导、约束作用发挥不明显,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不严格。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小微权力”监管不到位,顶风违纪时有发生,少数领域和单位廉政风险较高。上轮巡视整改方面,缺乏锲而不舍抓落实的韧劲,长效机制建设有缺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忠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培育健康政治文化,摒弃陈旧落后的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着力解决“重业务轻党建”、党建“灯下黑”和后备力量不足等问题,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考核、选拔工作机制。三是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惩治重点领域和基层“微腐败”。四是扎实抓好巡视整改,促进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严格按照“六制五清四问”要求进行真整改,锲而不舍抓落实,努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赵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巡视工作思想,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及省委部署,坚定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增强行动自觉,一件不落、一招不让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实现“靶向治疗”,以扎实有效的巡视整改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赵新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要求严、任务重,灵璧县委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明确党委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和纪委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真正将整改责任落实到岗、传导到人。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既要上下联动抓治标,也要着眼长效抓治本,研究标本兼治的措施,制定管长远、管根本的有效制度,确保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履职选人办事。要注重实效抓整改,严格整改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整改不拖延、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要坚持久久为功,强化整改督查,建立整改督查制度,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

叶莉代表宿州市委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创灵璧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新局面,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刘博夫表示,县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巡视工作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一查找症结,全面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统筹结合,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灵璧加快发展。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灵璧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灵璧县直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