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开“节日病”处方 保端午节廉洁

时间:2018-06-15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委纪检监察组)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纪律教育,开列“节日病”处方,打好节前“预防针”,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让廉洁过节成为习惯,确保廉洁过端午,清爽度节日。

提高政治站位。驻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特别是刘惠书记关于“做实做深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的要求,从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性,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连续7次通报的82起典型案件为警示,聚焦“节日腐败”,紧盯“四风”问题,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强化纪律教育。联合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向监察对象发出“廉节短信”,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明确提出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滥发津补贴、奖金或收送礼品礼金;严禁使用公款、公车旅游或走亲访友;严禁节日期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四个严禁”,实现早教育、早提醒,多打招呼、多敲警钟。

织密监督网络。为加大监督力度,拓宽监督渠道,织密织严“四风”监督网,专门下发通知,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各直属单位在网站醒目位置开设信访举报专栏,公布驻委纪检监察组的举报电话、举报邮箱、通讯地址,并在端午节期间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受理群众举报,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跑好“四风”监督“第一棒”,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严格监督检查。驻委纪检监察组“瞪大眼睛”“板起面孔”,结合查办省委第一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深入综合监督单位所属直属单位,及时制定检查监督方案,在节前节后明察暗访,查看公车使用登记,抽调财务报销记录,提醒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