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今年以来立案48人 处分39人

时间:2018-06-15 14: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惩治不松劲,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立案4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人。

关口前移,拓展线索渠道。在不断畅通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同时,严格落实领导轮流接访制度。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建立定期与公检法等部门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加强团体作战能力,实现资源共享。同时,结合委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交叉互查、派驻监督等方式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渠道。印发《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办理情况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对信访举报线索进行“大起底”“回头看”,确保问题线索见底清零。

上下联动,提升办案合力。针对基层办案力量薄弱,案件长期难以突破的困境。区纪委监委实行委领导包片+纪检监察室或派驻纪检组+乡镇(街道)纪委的作战模式,切实从源头解决乡镇纪委不敢查、不想查、不会监督的问题。委机关各科室实行集体联动配合,案件监督管理室加大对问题线索的督查督办职能,审理室对疑难复杂案件实行提前介入,信访室对办结的信访举报初核了结件严格审核把关。

加强培训,提升监督质效。建立委领导联系乡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具体指导工作的模式。要求委班子成员和纪检组负责同志每月至少赴所联系乡镇一次,指导和推动工作。同时,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上挂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编印《监察委职务犯罪58个立案量刑最新标准大全》、发放《监察法》等系列学习读本,确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本,案头一册。

突出重点,形成强力震慑。围绕基层微腐败,信访室,案管室联合对2017年以来反应基层党员干部未结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回头看,为基层换届营造良好政治氛围。针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单独建立台帐,专人负责,定期督办核对销账的方式实行快查快结。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和啃食群众获得感的微腐败。此外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坚持挺纪在前,重拳反腐。(淮南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