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用足用活巡察成果 做实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池州市贵池区把精准解决问题作为用好巡察成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刻剖析、建章立制、注重实效,做实做深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自开展巡察以来,全区共涉及整改单位39个,查找共性问题和风险点391个,新制定或修订制度345项,形成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

查找原因明责任。认真梳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查找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的盲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痛点、履职尽责不力的堵点,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将整改任务细化到人,逐项落实整改责任。

建章立制严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清单,细化措施抓整改,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转化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过程。针对巡察发现村级“三资”管理较混乱问题,该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使查漏补缺延伸到农村“神经末梢”。

规范执行重实效。在“长、常”二字上下真功夫,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努力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等屡巡不改、边改边犯等问题,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