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力促监督全覆盖 1-5月立案134起处分160人

时间:2018-06-11 16: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按照“加快实现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国家监察三个全覆盖”要求,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整合巡察监督、执纪监督、派驻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1-5月立案134起,处分160人。

用好巡察利剑。完善《十三届怀远县委巡察工作全覆盖方案》《十三届怀远县委巡察工作细则》等制度,研究制定对接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的工作安排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及时建立高效、顺畅的联动机制助力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建立巡察工作清单管理与台账管理相结合的“4+4”模式,定期更新和汇总成果运用总体情况,全程留痕跟踪巡察问题线索流向,确保巡察搜集的问题线索无遗漏、有落实。

擦亮派驻探头。以“10+3”模式实现对57家县直单位监督全覆盖,并结合监督覆盖单位特点制定派驻机构工作制度。紧盯被监督单位“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项目、资金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建立常态化监督体系,根据派驻纪检监察组实际工作情况,整合内部资源,加强各部门间的联动,通过自查、联查、抽查和专项检查等形式,确保各项制度规定执行落实到位。

加强纪法衔接。形成依托纪检、拓展监察、衔接司法的运行架构,实现管住“好公职人员”到“阶下囚”之间的更广阔领域。深化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机制,针对既涉嫌违纪又涉嫌违法的情况,组建专案组,并对问题线索处置动态化跟踪,对立案调查、调查取证、移交审理等工作流程进行细化,全程留痕压实责任。严把审理处理关,发挥人员转隶后的团队优势,将移送审理的卷宗根据违纪特点进行内部分流,提高审理工作的准度与速度,用好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两把尺子”。(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