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机场集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推进会

时间:2018-06-11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机场集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推进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晞桥作专题教育进一步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夏萍主持,集团领导汤斌、胡建军、蔡言新、束红波和在肥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黄山机场、九华山机场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周晞桥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对6月6日省国资系统“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的批示、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在省国资系统“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有关徽商集团腐败窝案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内容和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何树山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讲话。

周晞桥指出,要以史为鉴、以案为镜,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一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通把握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背景意义。机场集团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是上一轮中央巡视“回头看”专项督查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的再梳理、再深入、再整改,也是“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成效的再检验、再“回头”。二要讲政治重规矩,把对党的忠诚放在首位。坚定信念不动摇、坚持学习不懈怠、严格纪律不放松。三要以案为镜,切实汲取教训。集团党委要专题研究汲取徽商集团反面教训,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深入剖析、对照自查、举一反三、反躬自省。

周晞桥强调,要严明纪律、恪守规矩,筑牢反腐倡廉堤坝。一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引领示范。三要细化纪律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顶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气节。四要加大违纪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五要以“陈杨周”、鲁炜、许家贵等严重违纪问题为戒,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入党誓言,筑牢思想政治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周晞桥指出,要学思践悟、见贤思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习必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真学真信真用,才能行得稳、走得正。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和深入剖析在各自岗位上是否为集团发展做好工作,在严守纪律上是否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作好表率。要把强宗旨、勇担当作为根本追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工作观、事业观;要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行为规范,做到依法依规不出格、秉公用权不偏颇、廉洁自律不任性;要把重品行、作表率作为精神追求,在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上下功夫。

周晞桥强调,要精心组织、分步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要快,方案要求要准,规定动作要实,创新工作要亮。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落实。坚持“四个结合”,以专题警示教育为切入点,保证对党的绝对忠诚。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摆进去、查明白、改彻底。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深刻领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多渠道征求“不严、不实”的问题和意见,深刻反思“陈、杨、周”、鲁炜、徽商集团以及其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根源,反思上一轮有关问题整改的成效,进一步汲取教训,不断加强集团党的建设和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周晞桥指出,要立足岗位、凝聚力量,共享集团发展成果。自2013年以来,集团旅客吞吐量保持平均两位数的年增长率,固定资产比2013年初增长8.4倍,干部职工人数翻了近一倍,整体效益比预期提前两年扭亏为盈,行业和区域性荣誉连年不断。成绩和荣誉都是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奋斗的结果。伴随集团深化改革的进程,安徽民航的建设发展和“6+1”战略已经进入“快车道”、“突破期”。面对美好愿景,不能坐而论道、坐享其成。“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

周晞桥最后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新矛盾、新目标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新要求,每个同志都应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来适应这个伟大的时代。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毫不动摇加强集团党的建设,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肃清遗毒,心无旁骛,合力谋求机场集团发展新高度。

夏萍传达了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对集团纪委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结合”的要求,要做到全面结合全省“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结合集团“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周晞桥书记关于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结合推动企业深化改革的工作。同时,夏萍对贯彻落实集团“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推进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对纵深推进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安徽民航机场事业科学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任务艰巨性,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当前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生活中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上来。二要迅速传达。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的主要内容,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周晞桥书记的动员部署讲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鲁炜案、徽商集团窝案等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将机场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三要深入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确保深学深思、真学真用。四要认真谋划。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扭住关键环节,有序衔接推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严格到位、创新做法突出实效,确保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五要狠抓落实。按照周晞桥书记的要求,突出“快、准、实、亮”的特点。把专题警示教育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集团“10个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与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入、相互促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推动机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机场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