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真抓实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今年以来,埇桥区采取“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方法,着力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切实做深做细、做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区委前七轮巡察反馈的920件问题,已办结880件。

提高站位,聚焦问题列清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说清楚、交明白账”,要求被巡察单位不迟疑、不推诿、不拖沓,对巡察反馈问题带着“放大镜”由表及里看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逐项排查、逐一盘点,甄别辨析,形成条目清析、内容具体、指向明确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做到问题清单全覆盖、无遗漏、“不悬空”。

挂图作业,清单销号明节点。 抓住解决问题的“切入点”,重点针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最容易出现反复的问题,设计好“路线图”、规划好“时间表”,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自查,改没改、改了多少,哪些是班子要改的问题、哪些是个人要改的问题,绘成详细的整改“作战进展图”,做到问题整改进度底数清、情况明,不清仓见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销号。

真抓实改,盯紧问题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督办,实行“一周一督查、半月一调度”,坚决不让假整改的蒙混过关、已整改的问题再反弹,以真整改、实际改确保巡察成果落地,打通巡察整改“最后一公里”。强化成果运用,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在整改过程中建机制、补漏洞、防反弹,真正把巡察成果用足用好用到位,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确保问题整改取得“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成效。(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