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推行“轮讲制”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

时间:2018-06-05 15: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在加强自身建设过程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集中学习制度为切入点,推行集中学习“轮讲制”,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

建立“轮讲”制度。区纪委监委建立“轮讲”制度,并与集中学习制度相结合。为机关干部搭建了展现才华的讲台、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积极调动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面提升学习质量和学习水平。

明确“轮讲”主体。每周集中学习会不再由委领导主持,而是由机关干部轮流担任主持,负责主讲,自主选题,安排议程,锻炼口才,鼓励以多媒体课件等直观形象的方式进行授课,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丰富“轮讲”内容。主讲人提前一周精心选题备课,以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辅导和思想汇报交流为重点,广泛搜集素材、整合资料信息。在每次学习会上,主讲人推荐一本好书,并放入机关图书角以供借阅,带动机关干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

自区纪委监委“轮讲制”推行以来,已轮讲授课22人(次),推荐书籍22册,机关干部交流发言45次,进一步加强了区纪委监委学习型机关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