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主动作为“三招”强化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8-06-04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芜湖市纪委深入调研、细致谋划,立足职责定位出实招硬招,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以严明的纪律为全市推进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拓宽问题线索举报渠道。主动与市委政法委沟通联系,探讨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切实强化市纪委党风政监督室、信访室、市委巡察办等机关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梳理汇总移交的问题线索。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建立专门的工作台账,集中管理,及时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同时,督促县区纪检监察机关畅通举报渠道,全面收集线索,及时规范处置。

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强化督办督查,对政法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优先督办交办,重点抓好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以及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督办工作。定期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对“保护伞”惩治不力的,严肃问责。选取典型案例,及时进行通报曝光。

有力加强基层工作指导。为确保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效推进,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能力,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报送工作情况、典型案例和相关数据信息。建立扫黑除恶监督执纪月报制度,同时按月向上级纪委上报涉恶涉恶问题报表。严格落实省纪委要求,重点做好全市涉及黑恶势力问题材料分析,对黑恶势力“保护伞”有关案件进行重点跟踪,深入剖析。(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