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紧抓“三学” 促监察法落地生根

时间:2018-05-31 16: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察法的出台,实现了监督全覆盖。作为行使公权力的社会工作者,也要自觉接受监察法的约束,自觉用监察法的精神指导工作。”镜湖区汀棠公共服务中心大富社区社工后元元在学习监察法内容后感慨地说道。

随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任务的持续推进,为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切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今年以来,芜湖市镜湖区创新学习模式,紧抓三学,促监察法落地生根。

集聚一堂统一学。为切实领会《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区委中心组及时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从制定监察法的时代背景、立法依据、重大意义等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区纪委监委利用业务大讲堂组织机关全员开展监察法学习,对其基本内容进行逐字逐句研读,大家帮助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模范遵守《监察法》各项规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零散时间抽空学。区纪委监委充分用互联网+平台,通过微信、qq群每日定期发送监察法学习内容,让区直机关、中心社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利用工作间隙研读监察法,通过每天零散的学习,全区上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区直机关、中心社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切实推动《监察法》的贯彻落实。

组织考试强化学。各中心结合党员活动日和定期开展的业务交流学习,由党工委牵头,各纪工委集中组织全体公职人员举行了一次业务知识测试,主要检验监察法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倒逼支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强化法治意识,为正确行使手中公权力打下良好基础。(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