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把握“四条主线”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时间:2018-05-30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巢湖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四条主线,强化派驻监督,督导各驻在部门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制定权力清单,列出“权”线。督导各驻在部门根据法定授权和“三定”方案,全面清理、逐项确认对管理和服务对象行使的各类职权,摸清职权底数,明确行使权力的依据、程序和时限。编制“职权目录”,明确职权名称、内容、行使主体和法律依据等。

排查关键环节,亮明红线。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分所在科室和个人岗位两个层面,深入查找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重点查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廉政风险点,围绕“三重一大”事项,查找在决策程序、权力监督制衡等制度机制方面,以及管理不到位、制度不落实的工作环节的廉政风险。指导市委组织部9个科室、22名干部,围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代表工作、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监督信息库建设、人才“绿卡”等方面,排查出科室风险点63个,个人风险点95个。

制定防控措施,严守底线。根据权力的重要程度、自由裁量权的大小、腐败现象发生的概率及危害程度等因素,按“自己找、大家帮、集体审”的方式,确定风险等级。针对廉政风险和风险等级,依据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廉政要求、工作职责、工作标准,每一个风险点,制定“一对一”的防控措施,体现针对性、可操作性。督促市人社局根据排查的重大事项决策风险点,制定了公开听取意见制度、合法性审查制度、风险评估制度、集体决定制度、实施后评估制度、过错责任追究制度、重大决策专家咨询评估制度等防控措施。同时,进一步优化运行流程,分职能科室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明确办理主体、条件、程序、期限和监督方式等。

履行廉政承诺,看齐高线。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和岗位特点,按照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作出切合实际、自我约束的廉政承诺,纳入廉政风险防控中,并认真践行承诺,自觉接受监督, 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