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三项措施畅通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监督渠道

时间:2018-05-29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全椒县纪委坚持采取“三项措施”,畅通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监督渠道,紧盯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快查快处,严肃查处了马厂镇原党委委员黄某某滥用职权优亲厚友等23件违纪违法案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

公开监督方式。在全县有贫困人口的村民组长期张贴《关于受理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近1000份,公布扶贫领域贪污侵占、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弄虚作假、为官不为等举报内容和受理方式。同时印制通俗易懂的《举报明白卡》2万余张向全县群众发放,方便群众举报,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深入基层排查。建立信访“大篷车”下基层受理信访举报制度,信访室每月定期分析研判收集的问题线索,对问题线索集中、反映比较强烈的村组,发挥信访举报“大篷车”作用,主动深入村组收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一步方便群众举报。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排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58件。

畅通舆论监督。充分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在县电视台、政府网站、纪检监察网站、全椒网、全椒人论坛等县内关注度高的网站等发布举报公告15条,开通全椒纪检监察手机微信举报端口,畅通举报热线,提高监督举报的群众知晓率,扩大群众举报渠道来源的覆盖面。(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