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举办廉政舞台剧《妈妈的布鞋》首场演出

时间:2018-05-24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千层布鞋万针线,慈母厚望两脚间。世上道路有艰难,不忘初心莫走偏……”5月23日晚,随着二胡、锣鼓声的渐渐消逝,由宁国市纪委监委牵头创作的廉政舞台剧《妈妈的布鞋》首场演出圆满落幕。

该剧讲述了一个从贫苦山村走出来的厅级干部,在公与私、情与法之间,没有站稳立场,导致权力为个人牟利,为不法行为打开方便之门,成为侵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工具。就在主人公即将被送往监狱之际,慈母带着他从小到大穿过的一双双布鞋赶来探望,用最质朴的方式教育儿子不忘初心、知错就改,并亲手缝制最后一双新布鞋鼓励他重走正道的感人故事。

廉政戏曲《妈妈的布鞋》首场演出现场

今年以来,根据省委及宣城市委统一部署,宁国市于3月启动了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针对近年来医疗卫生领域财务账目及问题反映相对集中、群众反应强烈、廉政风险易发多发的领域,科学拟定巡察方案,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采取交叉联动、立巡立改等方式,将监督“利剑”延伸至基层末梢,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尤其在巡察工作中发现了重要问题线索,对宁国市中医院原党支部副书记、院长丁亚松进行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为广大医护人员正确行使公权力,自觉做到廉洁自律重重敲响了警钟。

“这部廉政戏曲情节十分感人,让我们看了之后不禁潸然泪下。”市医院某科室负责人在观看完演出后有感而发,“以前总想着尽好医生本分、救死扶伤就行了,作为科室主任,在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方面未能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这段时间市里开展了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市纪委监委又相继发布了丁亚松留置案件信息,确实带给我极大的心灵震撼。从现在开始,我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忠诚做人、干净做事,在科室里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此次我们以廉政舞台剧为依托,同时结合医疗卫生领域巡察整改,面向广大医务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易于接受的文艺形式,让大家以案为鉴、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自觉接受监督,全面加强和改进医疗卫生领域的行风建设,真正回归到“以人民为中心”这个落脚点上来,让群众进一步享受医疗卫生改革成果和优质医疗资源服务。”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