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强化“三个能力” 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时间:2018-05-22 15: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尽快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情况、新任务,全面提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扎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庐江县纪委监委日前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锤炼干部“严细深实”作风,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以“岗位练兵”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围绕反腐新常态下纪检监察工作业务要求高、干部能力素质难以适应的问题,上半年,庐江县纪委先后选派2名干部到省市纪委监委跟班学习,提升业务素质,拓宽理论视野;针对履职能力较为薄弱的镇(园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立跟班学习制度,有计划分批次的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县纪委监委信访处置、“留置”案件办理等业务工作,强化以案代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以“开放交流”促进创新进取能力。为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庐江纪委监委升级改版县纪委监委网站,重新打造“基层风采”版块,并优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交流QQ群,为纪检监察干部加强沟通交流搭建新平台。定期举办“机关业务大讲堂”和“干部夜校”,围绕纪法衔接、案件侦查等业务知识由机关各室(部)进行轮讲,进行“一人主讲、轮流提问”,相互分享学习心得、工作成效,同时也在互动中检验纪检监察干部的应变能力素质,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

以“考试培训”锻造纪法运用能力。为适应监察体制运行要求,提高干部纪法运用能力,解决“本领恐慌”等问题,庐江县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监察法》和纪检监察业务测试活动,为每名干部配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实际学。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邀请省市纪委领导和党校老师,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实际,重点讲授聚焦主责主业执纪监察和深入研究监察法赋予的新职能、新业务手段等知识,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电”。据了解,庐江县纪委监委每季度都将组织一次专题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并适时举办党纪法规知识竞赛,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既懂纪又懂法。(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