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扎实开展教育关怀工作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5-18 15: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纪处分绝非“一惩了之”,为了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霍山县纪委监察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注重标本兼治,将案件查办和教育关怀相结合,达到“关怀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

领导带头,强化教育关怀精准。成立了以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为组长的教育关怀工作领导小组,把受到纪律处分的党员干部(不包括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人员)以及受问责通报、诫勉谈话、政务处分等方式处理的党员干部纳入教育关怀对象,坚持以人为本、对症施策、注重实效、分级负责的原则,把思想教育贯穿教育关怀工作的全过程。

制定方案,做实做细工作基础。今年3月,县纪委监委修订了《关于对受纪律处分党员干部加强教育关怀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教育关怀实施对象、实施时间、责任主体以及实施方式,该实施意见使教育关怀工作进一步正规化、制度化。特别是明确要求全县各单位党组织把对受纪律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关怀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之一,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乡镇纪(工)委、县直派驻纪检组履职情况积分制考核体系,进一步压实责任。

精准施教,提升监督执纪效果。坚持思想教育放在首位,结合所犯的错误事实,注重“对症治疗”,对每名教育关怀对象进行逐一分析,通过谈心谈话、工作加压、登门家访、实地回访、民主评议、权益保障等形式,了解受处分人员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整改情况,受处分人员当前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引导、生活上帮助,让受访者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

据悉,2018年以来,全县共开展教育关怀146人次,其中科级以上干部7人次。(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