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力助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生根

时间:2018-05-18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召开四届市委第六次书记专题会,专门听取全市医疗卫生领域和第一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两个领域密切关系到群众福祉,必须把坚决完成省委部署作为政治任务和硬性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向上对标,把巡察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提升做好新时代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不贰过”的政治决心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检验。一要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向各县区委进行措辞严厉的通报,所有党员干部都应当照照镜子、补缺补差,特别是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违法违纪行为,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二要对巡察反馈意见建议和移交的问题线索分门别类建立详细的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和责任人。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特别是被点到的重点人、重点事,要依法依纪快办快结,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三要根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省交叉考核、评估中发现及指出的问题,由市扶贫办列出表格,以“一单清”的方式,发给所有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村,便于逐条对照排除问题。四要要加强督查,不定期地开展“回头看”,杀出“回马枪”,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据悉,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该市统筹全市巡察机构力量,抽调197名干部,组建23个专项巡察组,采取“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混合编组、提级交叉”的方式,对17个市、县(市、区)卫计委和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及37个乡镇109个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由市委巡察组对4个扩权强镇试点镇所辖9个贫困村开展提级巡察。截至4月20日,医疗卫生领域和第一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顺利结束,取得阶段性成效。巡察期间,市县两级共组织谈话2296人次、受理来电(来信、来访)124件次、发放调查问卷7483份,召开座谈会75次、调研10次,分别走访患者341人次和贫困户2228户次。巡察发现问题729个,问题线索85件,涉及到143人,其中处级党员领导干部1人、科级干部26人、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42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