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举办宣讲报告会 270余人接受《监察法》辅导

时间:2018-05-16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这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庄严面世,开启了国家反腐败立法大步向前的新征程。”5月15日下午,由霍邱县人大常委会主办、霍邱县纪委监委协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宣讲报告会如期举行。

市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同志受邀到会宣讲,报告由中国古代的监察官制度、监察法出台的时代背景、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人大及司法机关在监察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四个部分组成。宣讲报告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层次分明的逻辑,深刻阐述了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对监察法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法治文化的普及。

霍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中层正职以上干警,县委巡察“一办四组”、纪委监委系统全体人员共27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下一步,霍邱县将继续从党校或高校邀请专家学者授课,为全县公职人员深入解读《监察法》,深入推进《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