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开办“周一早课堂” 为纪检监察干部增能“充电”

时间:2018-05-16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一共二十三条,内涵丰富,凸显了对处分‘纪挺法前’的要求……”近日,2018年第四次“周一早课堂”在绩溪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许韧的解读中开讲。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增强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倾力开办“周一早课堂”,旨在为两委机关干部搭建便捷的交流学习平台,有效促进深度融合,打造学习型、实干型机关,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据悉,县纪委监委一方面注重建立健全机关常态化学习制度,年初即修订完善了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精心拟定全年两委机关素质提升计划,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并重原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上级纪委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提高法纪素养,推进法纪衔接。另一方面注重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内容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采取网络学习、集中学习、日常自学、领导带学、以考促学等多种方式,创新开办“周一早课堂”、“森林卫士”论坛、干部在线学习等学习平台,及时购买最新的纪检监察业务学习资料,培育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意识,提高学习实效性,着力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组织。

“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都有本领恐慌的紧迫感。通过开办‘周一早课堂’,我们能够得到快速“充电”,补齐知识短板,从而振奋了精气神、鼓足了新干劲,对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满了信心。”县纪委监委机关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