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一季度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举报51件同比减少8.9%

时间:2018-05-10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1-3月,广德县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举报51件(含上级转办38件)。其中,按举报类型分,来信28件,来访2件,来电1件,网络举报20件;按举报内容分,检举控告类44件(其中重复举报15件),批评建议1件,业务范围外6件;按举报人属性分,实名举报30件,匿名举报21件,分别占比58.8 %、41.2%。

1-3月,县纪委监委直接受理群众举报13件。其中:来信8件,来访2件,来电1件,网络举报2件,分别占比61.5%、15.4%、7.7%、15.4%。检举控告类10件,批评建议1件,业务范围外2件,分别占比76.9%、7.7%、15.4%。实名举报9件,匿名举报4件,分别占比69.2%、30.8%。

直接受理的10件检举控告类信访件按涉及人员职级分,乡科级干部6件,占比60%;一般干部1件,占比10%。其他人员中,农村1件,占比10%;事业单位1件,占比10% ;其他1件,占比10%。

县纪委监委接受的信访件51件(含上级转办38件)中,转本委案管室处置22件(其中对市反馈件1件),转本委其他部室调查处理3件,转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调查处理并报告结果3件,转乡镇纪委调查处理并反馈结果5件,转下级纪委及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或阅处 18件。

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县今年第一季度信访举报工作呈现如下特点:信访总量由去年同期的56件减少到51件,同比减少8.9%;反映农村信访举报减少,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中的农村信访举报由去年同期的23件减少到17件,同比减少26%,直接受理的检举控告类信访件中反映农村1件,占比10%;直接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反映乡科级干部的由去年同期的2件增加到6件,同比增加200%。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