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规范谈话函询工作 挺纪在前管好“大多数”

时间:2018-05-08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池州市贵池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的要求,加大谈话函询比例,努力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发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功效,切实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

严格控制范围。出台《对党员干部谈话函询暂行办法》,规定“四种情形”问题线索可纳入谈话函询范围,即初次反映且问题轻微、比较笼统的;所处岗位或从事的工作本身矛盾突出,反映的是改革过程中容易遇到的一般性问题的;经初核未发现重大违纪问题,但不宜直接了结的;反映新提任的领导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的,可以通过谈话函询进行处置的等问题线索,做到能谈尽谈,该询就询,严肃纪律要求,形成谈话函询工作常态化。

把好“三道关卡”。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把谈话函询的建议呈批、组织实施和监督审查“三道关卡”。认真研判各类问题线索,提出线索处置的初步意见,包括需要采取谈话函询方式的人员,经线索排查专题会议研究确定后,由各纪检监察室和分管常委、副书记具体实施,形成工作记录。对实施函询的,要求被谈话函询对象所在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对对象所作说明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签字背书,以增强谈话函询的严肃性。

做实“后半篇”文章。建立谈话函询台账,将谈话函询结果记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对反映不实的及时予以澄清,对如实说明且反映问题并不严重的给予了结,对与组织掌握的情况不一致的,再作进一步的核实;对不如实说明、欺骗组织的,则进行严肃处理。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受谈话函询情况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的要求,切实发挥出谈话函询的辐射效果,让“谈话函询”常态化成为保持党的干部队伍纯洁的好措施。(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