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四聚焦 四发力”加大执纪执法力度

时间:2018-05-07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金寨县纪委监委结合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创新工作思路,在规范执纪执法、优化整合力量、增强线索发现能力和关注重点领域等方面聚焦发力,切实加大执纪执法力度。

聚焦流程,在规范执纪执法上发力。严格按照《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市纪委《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手册》,制定县执纪监督监察相关文书,规范工作流程,规范文书制作,严格审批制度,做到程序合法、到位。

聚焦办案,在优化整合力量上发力。打破纪委机关、巡察人员、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人员编制界限,做到相互流动、交叉使用,进一步优化人员力量组合。在办案模式上,采取统分结合,分组不分家,重大案件集中力量突破。

聚焦线索,在增强发现能力上发力。加强发现案件线索的能力,通过办案中发现、信访举报、网络舆情、巡视巡察,多渠道、全方位发现案件线索。开展系统抓、抓系统,重点抓、抓重点,持续深入开展案件查处工作。

聚焦重点,在扶贫扫黑项目上发力。着力查办脱贫攻坚中利用职权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扶贫资金以及弄虚作假等失职渎职的违纪违法案件;着力查办放纵、包庇黑恶势力、“村霸”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着力查办工程建设领域中行贿受贿、套取项目资金贪污等职务犯罪。(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