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纪检人要懂马克思

时间:2018-05-07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员要学深悟透、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

纪检监察干部身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历史使命,承担保驾深化改革的现实重担,在使命和重担面前,如何力度不变、锐气不减,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纪检监察干部需要马克思主义作为理想信念的支撑。

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已经形成压倒性态势,不敢腐、不能腐的成果不断完善,不想腐的思想建设正在加强。在解决这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这些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在肩负着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下,如果自身不过硬,甚至执纪违纪,全面从严治党将受到严峻挑战。

近年来,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已不鲜见,纪检监察干部乱纪试法者也不在少数。4月27日,省纪委通报安徽省原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原省卫生厅纪检组组长吴敦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无独有偶,4月28日,省纪委再次通报蚌埠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明涉嫌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成为全国首个落马的地级市监委副主任……类似丧失理想信念,辜负人民重托、把纪检监察权力当作利益筹码的案例不在少数。如何有效预防“灯下黑”,打破纪检监察体系腐败“土壤”成为全面从严治党下的又一重大风险挑战。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执纪者的腐败归结到底还是思想的懈怠,因此杜绝执纪者腐败必须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深化认识、把握规律、守正出新、超越自我,开辟新时代新境界。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马克思要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对跳脱历史周期率,巩固深化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意义,把学习马克思的过程当作升华境界、凝练自我的有效途径;要同反腐败斗争必然胜利的规律性认识结合起来,清醒的把握马克思主义对事物发展规律的认识落实到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当中,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当前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和一片光明的前景,始终怀揣梦想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要同崇高的人生追求联系起来,以历史的视野、磅礴的胸襟来看待人生的所欲所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把纪检监察工作当成一生的事业,用心去爱护它、浇灌它,助力它长成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下的一道民族脊梁。(灵璧县纪委监委 刘海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