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作风建设没有“暂停键”

时间:2018-05-07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虽然在纠正“四风”方面取得重大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近日,中央纪委印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作风建设没有“暂停键”。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的作风建设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必须认识到,作风问题积弊已久,连根拔除绝非朝夕之功。如果不能持之以恒,放松了自我要求,纵养不良之风滋长,不但影响自身发展,更会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甚至会威胁党群、干群关系。因此,对待作风问题,我们绝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堕想,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常抓不懈、善作善成,久久为功方能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坚持思想教育,常抓不懈。作风建设,教育先行,思想坚定方能久久为功。因此,对于党员干部,要经常性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补齐精神之“钙”;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以党的政治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信念之“锌”;认真贯彻《宪法》《监察法》,同时广泛宣传各种法律法规,成其行动之“氧”。

坚持“头雁”领进,以上率下。“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领导干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下属干部无不重之思之,上行下效,立竿见影。因此,各级领导干部作为“领头雁”,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别人不想做的“苦累脏”自己先去做,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向我看齐”的责任担当、“对我监督”的胸襟勇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形成“其身正,不令则行”的良好工作作风。

坚持立足于身,风清气正。“己身不正,焉能正人”?作风建设的转变还是要从自身做起,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深怀为民之心,善谋利民之策,常思便民之举,多干惠民之事,把群众的满意度当成我们行动的风向标,切实做到“律人者必先律己”,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战士。(固镇县纪委监委 何胜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