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重实效出实招 做实做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3月中旬以来,池州市启动了第一轮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对石台县1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了巡察。

提级巡察亮利剑。坚持以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导向,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专项巡察组组长,在市直和县区选调熟悉政策法规、巡察经验丰富的干部混合编组,选优配强巡察监督力量,并实行提级巡察,增强权威性和威慑力。

聚焦“五看”查线索。专项巡察组紧盯脱贫攻坚是否做到了“六个精准”、是否担当起了政治责任、是否存在重形式虚落实、是否存在“蝇贪官、微腐败”,是否存在上下勾连这五个方面,深入村组街巷,与贫困户面对面谈心,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24次,接待群众来访21人次,走访贫困户200余户,调阅查阅了18个村的文书档案、扶贫台账,全面排查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

跟进指导强责任。专项巡察进驻以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巡察一线,听取工作汇报,强化工作指导;市委巡察办先后3次到巡察驻地,督促整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还指导石台县委建立了《石台县直部门脱贫攻坚联系会议制度》。

下一步,将在总结第一轮经验,推动整改落实,提升巡察质效的基础上,于5月中旬启动第二轮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对3县1区44个乡镇71个贫困村开展巡察,实现脱贫攻坚巡察全覆盖。(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