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四强化深入推进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8-05-05 07: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委关于开展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部署以来,淮南市委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全面部署,决定近期在全市范围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要求各级各单位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实事求是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具体负责“回头看”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市委巡察办、市委办公室牵头负责,下设综合材料组、督促检查组、资料台账组。各整改责任单位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回头看”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次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强化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等,分别研究制定“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回头看”具体实施方案,对整改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完善巡视“反馈、移交、通报、台账管理、跟踪督办和整改公开”等“六项机制”,做到“四个绝不放过”,即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成果运用没有举一反三、没有进行制度规范的、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绝不放过,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强化执纪问责。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检视整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该查核的必须查核、该立案的必须立案、该处理的必须依法依纪处理、该倒逼问责的必须倒逼问责,以扎实有效的“回头看”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及时、整改措施不实、整改不落地、查办无效果、举一反三不够、长效机制不健全、“报假账”等问题,抓住典型、严肃问责、通报曝光,严明纪律和规矩,发挥警醒教育作用。

强化宣传报道。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回头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正面宣传,对“回头看”发现的整改典型,组织在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开展系列深度报道,营造持续整改的良好氛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