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强化四项举措 推动2018年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及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淮北市精心谋划2018年巡察工作,强化四项举措,切实发挥好“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紧扣主线,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将被巡察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延伸触角,提升巡察全覆盖质量。修订《中共淮北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摸清底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实现市委一届任期巡察全覆盖。全年计划开展4-5轮巡察,适当采取“一托二”、“一托三”方式巡察30家以上市直单位。探索“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混合编组、交叉巡察”的模式,进一步破除人情干扰等障碍,破解基层巡察“巡不深、察不透”等问题,增强巡察监督的灵活性、权威性和实效性。

突出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强调巡察机构要敢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整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定期对账、跟踪督办、办结销号。适时开展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推进整改工作清仓见底。

严格管理,打造过硬巡察队伍。切实把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扩容巡察组长库和巡察人才库,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政法、财政审计等部门,精选巡察人才,实行动态管理。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增强巡察监督专业本领。认真执行党的纪律和巡察工作各项制度规定,严防“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确保巡察工作依纪依规、有序推进。(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