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突出“三抓三严”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从先行先试到制度规范,今年以来,泾县严格按照“六围绕一加强”新要求,突出“三抓三严”,下大气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利剑”标本兼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落实严跟踪。认真梳理汇总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明确“一把手”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同步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限,明确指定专人负责,实行“挂号建账、对号结账、销号下账”的管理模式,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委成立3个督查组,对被巡察的单位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全面了解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措施办法、工作成效和亮点、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

抓成效严问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分类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处理。由纪委担负监督责任,把随机督查和全面督查结合起来,狠杀“回马枪”,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不走过场。对未整改完成的事项持续不断、不打折扣地抓整改落实,一项接着一项抓、一件接着一件干。共发现问题554个,其中2018年3月前反馈297个,整改完成270个,完成率达91%。

抓源头严治理。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深挖“病灶”,查找深层次原因。对各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个性问题,督促其梳理制度漏洞,建章立制,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建议。由县领导对整改不力、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党政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约谈,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公开曝光。截至目前,各被巡察单位共在整改过程中制定完善规章制度93项。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