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纪检干部精准扶贫暖人心

时间:2018-05-02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定远县池河镇半面店村地处定远县池河镇北部,人口居住分散,发展极不平衡,缺乏稳定的收入来源。该村现有贫困户5户13人,五保困难户17户17人。

“现在我们的难事、烦心事,都可以直接向村干部说了,你们都是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啊……”定远县池河镇半面店村村民含着激动的泪水,紧握市纪委监委机关选派干部林安然的手说。

2018年3月,林安然主动请缨到半面店村当起了“扶贫队长”。刚到村里,就和村“两委”干部到村民家中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宣讲产业扶持、健康扶贫“351”“180”等扶贫政策,征求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

干纪检监察的扶贫队长,我们放心……

虽然是从市里机关来的,但一点架子都没有,跟我们能聊到一块……

把与群众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作为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路径。进村入户,了解实际情况,对群众的难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碰头开会,研究帮扶措施、确定产业路子、制定发展计划,已成为扶贫日常工作。

“扶贫路上纪检干部不仅不能掉队,更应该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在责任落实、规范管理、改进作风,切实提升扶贫成效上发挥“头雁”作用。”领导的要求和期望犹在耳边,林安然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定会撸起袖子、俯下身子,把党的政策传递到百姓的心头,把工作做到田间地头,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