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严把“四个关口” 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8-04-28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绩溪县纪委监委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严把“入口关”,打造干净队伍。严格落实《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和《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试行)》,通过调阅档案、外围考察、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两委机关拟调入人员的家庭情况、思想动态、现实表现等情况,确保把政治素质好、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及时充实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来。

严把“效果关”,筑牢思想防线。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严防“灯下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将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予以通报,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八严守十不准”承诺书,分层召开严防“灯下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对照检查专题会议。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均在专题会议上对照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实际作交流研讨发言,剖析案例挖根源、以案示警促廉洁,实现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全覆盖。

严把“制度关”,扎紧反腐牢笼。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制定出台《绩溪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绩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暂行办法》和《绩溪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八严守十不准”(试行)》等文件,不断完善有效管用的内部监督机制,增强执纪监督问责的规范性,不断扎紧制度“笼子”,确保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力运行受到全方位的严格监督。

严把“培训关”,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开展能力素质提升活动,“周一早课堂”开课,举办第二期纪检监察“森林卫士”论坛,通过抓学习、抓培训、抓练兵、抓比武,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先后选派5名干部分别赴省纪委、市纪委及市委巡察办参加执纪审查和挂职锻炼,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30余人次参加委机关组织的案件线索核查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