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深入推进《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

时间:2018-04-27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察法共有多少章、多少条?监察委员会依照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履行什么职责?”

“监察法共有九章六十九条,监察委员会依照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这是霍邱县纪委监委机关人员“周一夜学”时相互问答的一幅场景。

《宪法修正案》和《国家监察法》陆续通过并公布施行以来,霍邱县纪检监察系统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积极开展热议、编印辅导资料、开展学习培训、进行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等措施,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深入推进《宪法》和《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

“宪法修正案为成立监察委员会提供宪法依据,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的能力,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一名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谈到。

“监察法将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明确了6类监察对象,包括村委会主任在内的村干部也被纳入监督范围。”一位乡镇纪委书记如是说。“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监察法,在实际工作中依纪依法办事,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与此同时,霍邱县纪委监委还集中订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多套书籍,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原著、读原文提供保障。

“一部新法的问世,无论多么科学完备,都需要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自觉,学法则是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唯有通过对《宪法》、《监察法》的潜心研学,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提升法治思维,才能掌握运用好执纪执法‘两把尺子’,不断提升依法反腐的能力。”霍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

据悉,该县还把学习《宪法》、《监察法》纳入到“周一夜学”、“个人自学”、“网络助学”之中,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时机反复学习领会,真正把“两法”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