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 “四个抓好”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遁形

时间:2018-04-26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反“四风”、转作风,通过“四个抓好”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遁形。

抓好学,内化于心。认真组织全市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上作出重要批示并坚决贯彻执行,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和解决“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把防范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抓好改,外化于行。结合“四风”现状,深入开展自查剖析,联系该市近年来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逐条查找梳理,各地各单位采取自己查、相互点、开门找、群众提等多种方式,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600余个。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成因,制定整改措施,全市各地各单位共制定整改措施692条,逐项进行整改。构建“3+2”清单制度体系,制定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干部培训量化考核办法等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抓好查,严格执纪。抓住节假日重要节点,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重申2018年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等,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追究问责。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个、处理108人,其中党政纪处分56人。持续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查处,今年以来,共查处此类问题79个,处理8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8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抓好责,带领引领。市、县各级领导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查摆问题、改进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上行下效、令行禁止。各级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一竿子”插到底,听真话、察实情,现场办公,推动工作。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40余次深入乡镇、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抗灾一线等开展调研走访,共开展接(约)访活动34次,接访群众来访45批354人次,办结32件。(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