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聚焦八大领域 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8-04-25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安庆市出台《安庆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该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污染防治、信访维稳、审批服务效率、重大工程建设和重点工作八大领域,重点整治贯彻落实“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履行职责“推卸免”,项目建设“拖扯慢”,调查研究“走秀场”,服务群众“冷横推”,制定文件“抄拼凑”,工作成效“重包装”等问题。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在市委常委会统一领导下,建立安庆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负责协调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全面排查,制定清单。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经开区、高新区纪工委、筑梦新区纪委、市直各部门派驻纪检组、纪委,根据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提供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整改主体责任清单,于5月底前制定监督责任清单。各地各部门整改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由市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负责审核把关后实施。涉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由市纪委负责审核。

通报调度,交办督办。各责任单位于每月20日前将整治情况和监督情况上报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其中,位于市辖区内的责任单位实行日监督、日报告制度。市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对整治不力、监督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定期进行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督办。

专项巡查,强化监督。市纪委牵头成立巡查组,针对存在问题比较多的地区和部门进行点穴式巡查,找准不落实之事,查找不落实之人。设立网上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组织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开展监督,及时听取情况反映。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办理举报和反映事项。

严肃查处,追责问责。市纪委成立专项审查组,对调度、巡查、举报、明察暗访和“两员”反映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施快查、快处、快结。通过红脸出汗一批、通报批评一批、组织调整一批、党纪政务处分一批,形成有效震慑。

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各责任单位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和监督管理方面的漏洞,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回头看,形成常态化治理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效。(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