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对1369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时间:2018-04-23 07: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安徽省不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3月底,全省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78个,处理729人,处分525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

持续重点督办。安徽省、市、县三级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压茬开展多轮次、滚动式重点督查督办,并把全省所有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纳入省级重点督办范围。2016年以来,安徽已先后开展四轮重点督办,其中省级重点督办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51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重点督办为契机,全面推动扶贫领域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等问题线索的查处,实现了重点督办以点带面和专项治理相辅相成的叠加效应。

推动专项巡察。安徽省巡视巡察机构着力发现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突出扶贫攻坚这个重点,聚焦再聚焦。安徽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3000个,从去年至今,全省已对455个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736个,移交问题线索423个,立案审查137件,处分121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中,安徽省、市、县三级上下联动,同步推进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全省16个省辖市已组建171个专项巡察组,对1369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预计2019年6月底全省将完成对建档立卡贫困村巡察全覆盖任务。

坚决问责到位。安徽省纪委监委确定从2017年开始到2020年实现全省脱贫目标前,每年都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今年以来,全省共对扶贫领域14家单位和296名党员干部实施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4人。其中,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59人,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8人,落实部门责任不力被问责29人,以严肃问责倒逼扶贫责任落实到位。(陈多润 通讯员 江帮富 赖兵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