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对九家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亮“红牌”

3月7日至3月16日,淮南市委组建4个巡察整改督查组围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是否得到提高,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巡察反馈意见、建议是否真正落实,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是否认真办理,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到位,以及巡察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满意度测评和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市委前五轮30家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并向全市进行通报。

从督查情况看,被巡察各单位都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能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普遍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任务,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基本达到了预期的阶段性目标,取得了初步成效。21家单位已基本完成整改任务,9家单位的巡察整改工作还存在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等问题,问题整改仍需强化,长效机制仍需完善,人事、财务管理仍需规范。

市委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党委(党组)要发挥核心作用,压实主体责任,在已有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实行四个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结果清单)和台账式管理,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检查,防止问题反弹。对初步整改完成还需要进一步深化整改的问题,要明确专人继续抓落实,确保整改的成果得到巩固提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坚决按照省委书记李锦斌提出的要求,对所有被巡察的单位实行“六制五清四问”整改制度。“六制”即反馈、移交、通报、台账管理、跟踪督办和整改公开机制。“五清四问”即:问题症结原因要清,整改措施、问责要清,整改责任落实要清,整改完成时限要求要清,整改落地、查办效果要清;做到督办进展问账、检查效果问效、二次不整改的问责、制度不规范的问制。真正达到“四个绝不放过”, 第一,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第二,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第三,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第四,成果运用没有举一反三的、没有进行制度规范的、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绝不放过。(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