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打好家风牌 筑牢防火墙

时间:2018-04-19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全椒县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社会道德建设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以清廉家风锻造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品质,养成崇廉尚洁的行动自觉,筑牢廉政防火墙,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以准则为标杆,划好道德线。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维护人民利益、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展示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坚守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拧紧思想阀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以家庭为阵地,把好助廉关。印发致全县领导干部家属一封公开信1263封,组织116名新提任领导干部家属赴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结合3.8妇女节,开展“传优良家风 做贤廉内助”联合签名活动、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椒陵最美家庭最美家风故事演讲比赛、最美瞬间摄影大赛活动,全方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属传承好家风,牢记好家训,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形成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以前车为镜鉴,明辨人生路。编印《明鉴正风》等反腐倡廉教育读本,剖析苏荣、白恩培贪腐夫妻档,刘铁男、赵少麟贪腐父子兵等因家风不正而引发的贪腐反面典型案例,以及身边因家庭因素而滑向犯罪深渊的案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刻对照反思,感知贪腐既毁了自己、又害了家人的惨痛代价,从中汲取教训,筑牢廉洁防线,把好人生方向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