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坚定理想信仰

时间:2018-04-18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个人活在世界总会有追求,不管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所谓理想信仰,其实也是一种追求,是人们所信仰、所向往、所追求的,是人生的目的和奋斗目标,相比于物质追求,它更崇高、更持久、更恒定。简单的说,理想信仰就是指路的明灯、引航的灯塔、推进的风帆。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信仰,就像失去了方向和动力的小船,就会在生活的波浪中随处漂泊,甚至会沉没于急流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断重申信仰的重要性,视理想信念为共产党人的“钙”;不断开展思想教育,改作风、严规矩、强纪律;不断加大反腐力度,老虎苍蝇一起打。就是要告诫全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共产党人唯有对马克思主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坚持“为绝大多数人奋斗”的信仰,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共产党人的信仰是共产主义,为此无数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终身。从建党之初革命英雄的舍生忘死,到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共产党员的踏实奉献,时间不同,经历不同,但是信仰相同。理想信仰也分正确和错误。在当今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我们纪检人更要有自己坚定、正确的信仰。信仰可正可恶,正确的信仰是扫除黑暗的利剑,错误的信仰是腐蚀正义的毒药。作为纪检人,要把赤胆忠诚、清正廉洁、责任担当作为自己心中的信仰,用手中坚韧的利剑在正义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用身体力行、苦干实干的行动斩破一切腐败的屏障。

坚定理想信仰要始终对党忠诚。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站在党的立场说话,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明确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决不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真正做到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坚定理想信仰要牢记为民宗旨。要从内心上把群众当作最亲近的人、最依靠的人,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学会换位思考,体谅群众,对群众的诉求办得了的快点办,办不了的讲清道理;要深入到基层一线,了解群众需求,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坚定理想信仰要坚持廉洁从政。以反面典型为镜,把持好自己的脚步,守住底线,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慎交友,多与普通群众、基层干部、先进模范交朋友,远离酒肉朋友、势利小人,不断净化朋友圈、社交圈;慎微慎独、慎言慎行,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保持精神上的自省自律和行动上的自重自警,把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 (太和县纪委监委 刘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