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扎实开展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

合肥市自开展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以来,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学致多次就两个专项巡察工作作出批示,提出具体要求。各巡察组牢牢把握专项巡察工作重点,在严格落实省、市委专项巡察工作部署和巡察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在实践中不断加大探索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巡察工作实效。

加强督导联动。确保各巡察组在工作各阶段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形成巡察工作合力。市委巡察办先后三次组织召开县市区巡察办主任暨专项巡察组长会议,并多次深入巡察组驻地,听取各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现场解决巡察组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组建了脱贫攻坚领域市委巡察督导组,加强对各巡察组的政策督导和业务指导,要求各巡察组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做到每日一小结、每日一研判、每日一汇总;建立脱贫攻坚领域巡察市县联动机制,成立了脱贫攻坚领域配合联动组,由每个被巡察地区抽调6至8名人员,积极配合各巡察组开展工作,有效起到了协调联动,合力推进的作用。

深入查找问题。巡察重点明。聚焦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医疗卫生领域巡察重点查找医疗卫生机构的药品、医疗器械采购违规,工程项目建设混乱违规,收红包吃回扣、医德不纯医风不正等问题;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围绕“五看”、“六精准”的要求,以脱贫攻坚“十大工程”为切入点开展巡察。巡察覆盖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在覆盖到所有县级以上公立医院的基础上,各县市区还开展了对乡镇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巡察。脱贫攻坚领域巡察做到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贫困村全覆盖,并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调查。巡察方法实。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先行对被巡察地区一家重点贫困村开展“围点式”巡察,详细全面地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落实和帮扶成效,迅速形成工作方法和经验,指导后续巡察工作开展;在入户走访前,模拟走访情景,明确走访的程序、方法、内容和注意事项,做到人人过关。

形成巡察成果。问题线索及时进行移交。对发现证据确凿的问题线索,及时向市纪委移交,做到边巡边移。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对巡察发现的突出、典型问题,及时向市委巡察办报告,并要求被巡察单位现场整改,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立见成效。巡察报告及时安排部署。市委巡察办召开专门会议,就巡察报告撰写进行专门研讨,要求各巡察组按照“突出政治性、突出政策性、突出典型性、突出求实性、突出综合性、突出规范性”等“六个突出”的要求,认真梳理巡察发现的问题,确保巡察报告质量。 (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