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积极创新 多元推进 在基层唱响“清风祁门”主旋律

时间:2018-04-12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积极创新、多元推进,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在基层唱响“清风祁门”主旋律。重点将廉政教育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通过将廉政教育向基层乡镇、村(社区)有效延伸,着力推动廉政教育从“关键少数”向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拓展。

充分挖掘资源。大力挖掘当地廉洁文化、红色文化,让美丽乡村、旅游景区、“廉政文化示范路”、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点)、村(社区)政务公开栏成为廉政教育的重要阵地,通过在这些地方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墙)、廉政文化宣传栏,刊登新出台的《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廉,增强法纪意识。借助廉政文化进家庭,通过家属助廉、征集家训等各种活动,加强家风建设,督促党员干部以“家风正”带动“党风政风社风正”,让家庭为廉政教育助力。

丰富宣教方式。在上廉政党课、集中学习的传统教育模式基础上,激发党性教育活力,将教育内容融入各类竞赛、文艺演出、警示教育参观等活动中,既有春风化雨式正面引导,也有醍醐灌顶式反面警醒。针对乡镇、村(社区)内年龄大、文化水平低的党员群众,以张贴廉政漫画、廉政格言警句等方式,将党内法规、廉政文化转换成生动活泼的图文,让党员干部群众愿意看、看得懂。同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放大教育成效。

拓展传播载体。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为载体,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紧跟互联网新技术、新动态,在镇、村(社区)干部中深化安徽纪检监察APP以及“廉洁黄山”微信公众号、中国纪检监察报的运用,让互联网和手机以及传统报刊成为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充分利用扶贫工作队的力量,在扶贫的同时加强宣传纪律规矩意识,组织村组党员干部多形式学习党纪条规等知识,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基层干部。

结合基层实际不断探索、大胆创新,通过“机动式”“点穴式”巡察,有针对性地对重点人、重点事进行深入了解,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要提升工作实效,在解决具体问题、推进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季度,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乡镇、村(社区)授课4场次,运用典型案例教育村组(社区)干部500人次,各乡镇、村刊登廉政文化宣传栏1期。(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