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廉政档案让领导干部监督“有据可依”

时间:2018-04-11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青阳县纪委监委对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强化结果运用,让监督管理工作“有据可依”。目前,744名领导干部均建立廉政档案,实现一人一档,专柜专人管理。

信息收录的“扫瞄仪”。廉政档案精准聚焦干部个性化信息,采取“个人+组织”的方式填写。档案共15项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重大事项报告、廉政考核、组织约谈、诫勉谈话、信访举报及调查核实、处理情况等方面的信息。

动态管理的“记录仪”。廉政档案信息采集实行动态管理,遇到人员调动、调整等情况,保持跟进、及时更新,实现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重要人事调整等关键环节全程、实时监管。同时,不定期对廉政档案信息进行抽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目前,发现有2名干部廉政档案信息报告不实等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成长进步的“体检表”。廉政档案库建成后,注重发挥作用,涉及干部选拔任用、岗位调整、职级晋升、评先选优、年终考核和党风廉政审查时,第一时间调阅查询廉政档案信息,做到“用人提干先看档案”,使廉政档案真正成为干部成长进步的“体检表”。今年以来,共对13名拟提任科级干部和72名评先评优个人廉政档案进行事前审核,否决了2名干部评先评优资格。(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