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2018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84件

时间:2018-04-10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歙县纪委依托信访管理系统,以信访举报大数据为基础,充分挖掘信息资源价值,加强分析研判,为更好服务监督执纪问责提供有力保障。

2018年1至3月,全县共受理信访举报84件,按信访内容分:检举控告类69件,批评建议7件,业务范围外8件;按信访方式分:来信51件,来访6件,网络举报21件,来电6件。

从被反映对象职级来看,检举控告类69件中反映农村党员干部45件,占65.2%,乡科级干部14件,占20.3%,一般干部3件,占4.3%,其他7件,占10.1%。其中反映农村党员干部的信访件占六成以上。其原因:一方面是凸显出信访举报的主要问题在基层及农村党员干部在纪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方面仍薄弱;另一方面是村级面临换届,有意竞选者本人或通过其他群众进行举报,甚至对已核查过的老问题进行重复举报,导致信访总量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从反映的问题来看,反映群众纪律和廉洁纪律占半数以上,反映违反群众纪律比例大幅上升。2018年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69件,共反映问题111个。其中反映群众纪律问题44个,占39.6%;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7个,占24.3%;违反工作纪律10个,占9%;违反组织纪律6个,占5.4%;违反生活纪律2个,占1.8%;涉法行为22个,占19.8%。

从办理情况看,截止目前已办结54件,占64.3%。通过核查,转立案2件5人,给予党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17人,追缴违纪款11.66万元,对15件反映失实的信件予以澄清了结。

该县纪委根据一季度信访举报总体数据形势,从受理情况、办理情况、信访态势、存在问题、下步建议五个方面撰写信访分析,形成专报呈县委五人小组审阅,为县委决策和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供有效依据。 (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