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三诊法激活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

时间:2018-04-09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针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普遍存在的“重查处轻预防”问题,紧紧抓住标本兼治这条主线,持续在教育预防上下功夫,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激活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

紧盯关键,切准“隐疾脉”

针对“人、事、时”三方面易发多发的风险点优化警示教育形式。紧盯关键人员,关注家庭防线,今年以来组织47名乡镇主要领导干部配偶赴蚌埠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紧盯重点领域,结合2017年县委专项巡察结果,对基层医疗卫生领域与扶贫领域的工作人员开设专题警示教育课程;紧盯关键节点,在春节等节日前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三级联动,打通“瘀结穴”

制定《2018年怀远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教育讲师团的积极主动性,持续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形成“县委常委带头讲、乡科级干部集中讲、村(居)两委巡回讲”三级联动宣讲模式,由点及面扩大宣讲受众范围,重点突出县、乡、村三级的廉政风险点与反面典型案例,确保党规党纪教育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受教育党员干部共计1300余人。

以案为鉴,用好“活药材”

坚持宣布处分决定配套民主生活会制度,违纪人员所在单位以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剖析违纪行为存在原因,并进行自我查摆,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由执纪审查工作人员围绕典型违纪案例编写案例剖析,直指问题所在,突出“违纪者说”与“执纪者说”,用感性的忏悔与理性的总结立体化处理违纪案件,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作用。将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参会对象扩大至全县361个村(居),切实将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至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