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首次通报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典型案例

时间:2018-04-08 16:53    来源:清风合肥     分类:合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近日,合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我市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指出,为全面落实《中共合肥市委办公厅 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合办〔2018〕6号)文件精神,切实推进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各地各校迅速广泛宣传动员,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

《通报》的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典型案例共有三例。

一是合肥市第六中学教师王其、周淮锋2018年寒假期间在校外补习机构从事有偿补课。合肥市第六中学已责令王其、周淮锋退费,并给予王其、周淮锋警告处分。

二是巢湖市第七中学教师曹永圣长期利用每周双休日违规对学生进行有偿补课。巢湖市教育体育局已责令曹永圣退费,并给予其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三是庐江县店桥小学代课教师连可芬自2018年春季学期以来每天利用下午放学时间代为照看学生并进行作业辅导,每名学生收取每学期1200元辅导费。庐江县教育局和学校责令连可芬立即停止收费补课行为,全额退还所收费用,并予以解聘处分。

这是合肥首次通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各学校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工作责任,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监督检查,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推动我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