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纪法衔接 掀起《监察法》学习热潮

时间:2018-04-04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安庆市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监察法》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多渠道、多举措地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力促纪法有效衔接,着力打造纪检监察专业化队伍。

多形式强化学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学习《监察法》作为干部培训的规定内容,围绕《监察法》的学习贯彻,通过举办讲座培训,专题讲座、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要求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监察法学习交流活动,迅速适应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

多渠道自助学习。充分利用安庆纪检监察网站、“安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监察法》学习宣传专栏,转发各主流媒体有关《监察法》理论文章、法律条文解读、实践经验等,刊发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活动做法与成效,为广大纪检干部搭建自主学习、互动学习的平台。积极协调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通过新闻报道、法律专家微讲座等方式,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依托“安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监察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巩固提升学习效果。

多层次深学悟透。在原原本本学懂弄通《监察法》条文的基础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自发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安徽纪检监察网等主流媒体刊发的理论文章、法律条文释义等,将学习法律条文与查办案件相结合,工作之余集体互相探讨解读法条的精髓要义,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练好“纪法衔接”基本功,切实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和水平。(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