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多措并举 加强涉农资金监管

时间:2018-04-02 08: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涉农领域资金监督与管理,确保涉农专项资金有效、有序、安全使用,今年以来,金寨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监督责任,正确把握应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障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加强政策宣传。加强对乡(镇)村两级人员的教育,牢固树立惠民资金是“高压线”的意识,切实增强严格执行惠民政策的自觉性。创新宣传方法,把惠民政策宣传到人民群众中去,做到家喻户晓,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涉农资金监管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经办机构和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对涉农资金的日常监管。

严格责任追究。对在监督管理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发生截留、挪用、挤占、套取、贪污、私分涉农资金等行为的相关人员,坚决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到位。

加强制度建设。从严规范工作人员从业行为;完善资金分配办法,规范资金管理使用各个环节流程,建立健全涉农资金流程管理、全程监督的风险防控机制。

狠抓监督检查。注重资金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检查,严把资金兑付审核关,加强监管举报和电话回访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